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我市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0-29 08:0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和“绿盾2019”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坚持以“不贰过”的决心,推动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截止目前,我市“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14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宣城市核查验收。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28件信访件已完成整改并上报销号。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4件信访件,已上报销号11件,剩余正按时序进度要求推进整改。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9”交办我市疑似点位问题已完成整改。

  高效推进污染防治。截至9月底,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83.9%,PM2.5浓度为31.7微克每立方米。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环境质量达标率100%,汪溪国控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标。全面完成重点行业企业建设用地的信息核实与采集,正式启动原宁国市农药化工总厂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前期工作。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治理修复。

  高压开展执法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制度,严厉查处各类环保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我市共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113份;立案处罚33件,查封扣押企业12家,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件3件,排查整改“散乱污”企业34家。扎实推进“七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清退并生态修复水阳江沿线1公里范围内所有砂石加工点,共拆除砂场25座,查扣采砂运砂船只39艘,刑事立案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人。同临安、余杭等地开展联防联控,有效遏制非法跨界转移倾倒的多发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