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完成2019年校舍维修改造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09-06 07:56 信息来源:市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提前谋划启动、规范项目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加强建后管养等举措,积极推进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截止8月底,22个项目已全部完工,投入资金468万元,完成改造面积7338平方米,完成率100%。

  一是提前部署启动。年初即对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全面摸排、调研,对每所学校上报维修项目逐一进行实地核查,全面掌握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同时,根据轻重缓急,科学制定2019年校舍维修项目规划方案,计划4月底前完成工程预算,6月中旬完成招标,8月底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做到项目早谋划、早启动、早完成。

  二是规范项目管理。制定《教育体育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试行)》,从制度上规范项目建设管理,明确项目管理流程,坚持统一规划、立项,统一勘探、设计,统一招标、监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验收和决算审计;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实行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

  三是严把工程质量。把农村中小学校校舍维修工程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到项目现场检查,查看施工日志、校方日志和监理日志等资料,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提出改进意见,限期整改,并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四是加强建后管养。制定校舍维修改造管养办法,健全校舍使用和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专人管理用好校舍。同时,建立校舍安全检查制度,对校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属B、C级的校舍,及时加固、维修或改建,属D级危房立即封闭停用,确保义务教育学校设施设备安全使用,更好地发挥项目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