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提前完成2019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

发布时间:2019-08-05 09:24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我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新开工774套。截止目前,已完成棚户区改造新开工774套,开工率100%,提前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预计2020年6月房屋可全面交付使用。

  一是科学规划,打牢基础。在提前对全市危旧房棚户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科学编制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并制定了《宁国市2019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方案》,落实主体责任,设定完成时限,同时在资金筹措、土地供应、税费优惠和拆迁安置等四个方面给予政策保障。

  二是严抓质量,保障安全。2019年宁国市棚户区改造任务落实至观澜路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占地面积76.2亩,共11幢安置房,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共分四个标段进行施工。房屋建设中全面落实《安徽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提出的“四严一追究”和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六制”要求,在强调工程安全施工、进度精细化管理、人员定岗制等举措方面加强监管,同时成立跟踪审计小组,对每个保障房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审计。切实把加强质量监管贯穿于建设全过程,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健全机制,防控风险。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力度,在制定《宁国市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方案》的同时,大力开展“微权力”治理工作,将权利、责任清单进行公开公示并制定运行流程图,对住房保障等关键岗位、风险岗位实行定期轮岗,从制度上防范岗位风险,促进住房保障工作健康发展。

  四是强化宣传、回应关切。宁国市把提升城市棚户区改造户的群众满意度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开通了“宁国房管”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将棚改政策、建设进展、分配情况对社会群众进行了公布,并在政民互动、市长热线、在线访谈、网络论坛等平台上及时回应解答群众关切,让更多群众了解政策,最大限度地理解和支持棚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