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市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3月起在全市广泛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迎接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利用电子屏、横幅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参军光荣、返乡亦荣耀”的社会氛围。

  开展对接服务。主动与退役军人开展对接服务,微信人对人发放回乡办事须知,让退役军人掌握办理事项及流程,掌握服务地点和联系方式。入户走访了解退役军人现状,帮助退役军人快速解答疑问、落实政策、处理问题,便于退役军人尽快融入当地。

  做好就业服务。通过向退役军人宣政策、讲发展、谈变化,摸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动员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及就业培训,及时提供创业就业信息咨询、优惠政策等,引导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

  一站式服务。建立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台账,组织召开返乡座谈会,邀请退役军人分享军旅历程,讲述发展愿景;在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数据采集、优待证办理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进一步把退役军人工作做细、做实、做深,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成效,让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