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全民阅读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图书馆举办的“图书馆里过大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据统计,自1月1日新馆试运营以来,共接待读者6.73万人次,外借纸质图书2.69万册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宁国市图书馆新馆的启用,不仅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品位,同时也极大满足了市民对高品质阅读的需求。在宽敞明亮舒适的阅读空间里,不仅拥有方便快捷的智能化设备,丰富的纸质和电子图书资源,还设置了450余个阅览座位,春节期间馆内每日座无虚席,前来阅读和自习的市民络绎不绝,日均接待达1200人次以上。

  在打造优质的阅读环境的同时,宁国市图书馆还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推陈出新一批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假期以“阅读悦人生——邀您一起来读书”为主题,先后开展了“讲述传统节日故事”、“施妈妈讲绘本故事”、“科普阅读推广活动”、“共读经典”、“慢阅读书会”、“新春送福袋,书香拜大年”、“欢欢喜喜过大年”观影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22场次。在成人阅览室设置了帆书专架,在少儿阅览室设置了四季童读冬季卷专架,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与。此外,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新馆资源和服务,还开展了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更多的阅读信息和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