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财政助力惠残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4-02-08 11:0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保障残疾人的权益,宁国市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支持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残疾人就业培训等惠残民生实事,切实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现应救尽救。2023年,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已经完成申请转介208人,完成残疾儿童矫形器17人次、辅助器具适配4人次,均已超额完成本年度民生实事任务。完成人工耳蜗手术补助1人,补助金额5.1万元。
  全面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任务。2023年共完成602人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任务,在569名任务的基础上扩面33人,完成率106%,打卡发放补助资金60.2万元。
  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能力培训。2023年,依托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项目——清水鱼养殖技术,共有4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发放培训补贴6万元。
  持续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鼓励残疾人创业就业,为85名创业就业残疾人和11名残疾人提供“阳光大棚”补助,共补助资金31万元。
  积极落实其他惠残政策。为困难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等各类辅具300多件,为符合条件的2813名重度残疾人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共计88.6万元,为8328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797.94万元,为5663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498万元,春节期间慰问城乡困难残疾人475人次,慰问金额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