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发布时间:2024-01-26 15:0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向宁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颁发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标志着该中心实验室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双认证”,实现了检验检测范围、标准的新突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围绕顺利完成“CMA、CATL”双认证工作,宁国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推进验收工作,并认真开展农药残留定量检测,编写完成了实验室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申报书等相关认证资料。现场评审通过查阅资料、视频指导、查阅检验报告、方法验证等全方位考核后,专家认为该中心机构组织健全,部门职责明确,现行的体系文件能够反映实验室自身检测活动的特点和目的,管理体系运行有效,管理和检测人员具备专业技术能力,仪器设备等资源配置能够满足所开展检测工作的需要,质量控制工作开展较好,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和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要求,具备面向社会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的资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