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扎实推进“15分钟阅读圈”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26 14:5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多措并举倾力于“书香宁国”建设,扎实推进“15分钟阅读圈”民生工程建设。

  围绕“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宁国市第一时间开展了考察调研、规划选址、项目实施等工作,逐步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图书馆、总工会、宁阳公园、华贝广场、城中书苑、新华书苑、南山书苑,燕津书苑等8个点位建设并对外开放,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畅享“悦读”时光。

  在积极做好“15分钟阅读圈”开放的同时,宁国市稳步做好城市书房的运维工作,对各城市书房内的门禁、自助借阅机、图书管理等系统进行配套升级,目前各城市书房藏书量共计4万余册,服务读者2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截至2023年底,宁国市已建成8个城市阅读空间,并通过总分馆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城市阅读空间分馆为民服务的作用。同时,通过定期开展各项群众性阅读活动,增加读者互动,提升“15分钟阅读圈”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影响力,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