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医保局全力冲刺医保征缴“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4-02-01 10:3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宁国市医保局念好“盯、深、细、实”四字诀全力冲刺,为群众健康提供坚实“医靠”。

  “盯”目标。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攻坚工作调度会,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突出重点,协调配合强化措施,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如期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细”举措。进一步做好未参保群众筛查挖掘,针对老、弱、病、残等不方便出行的居民,由乡镇(街道)安排提供上门参保缴费服务,做到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针对学生群体,将学平险与基本医保的区别再次解析,由教体部门配合向家长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和论坛,滚动发布缴费提示,推送基层“医保故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深”调研。通过深入基层村居、定点医药机构、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居民对医保政策的认知程度、参保意愿和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征缴进度滞后的村(社区)进行实地工作指导。同时,收集基层医保参保正反典型案例,帮助群众算好风险账、健康账、经济账。

  “压”责任。坚持日调度,要求各乡镇(街道)梳理未参保名单,摸排流入、流出应参保人口,了解未参保原因,对照剩余任务数分解任务到每天、每村、每组,对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及家庭成员、在校学生参保情况作重点排查。医保、税务等部门持续跟踪,落实“每天一汇总、一通报”机制,政府办定期督查问责追责,助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最后冲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