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大病救助及时雨,民生工程暖我心

发布时间:2022-07-16 16:31 信息来源:宁墩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李*,居住在宁墩镇,我和我丈夫孩子本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生活也过得也有滋有味的。

原本以为日子就这样安静地过下去,但一场大病却打破了我家原有的平静。2018年我被查出患有淋巴癌,我们先后前往全国各地住院、问诊,丈夫陪我辗转于家和各个医院之间,为了更好的照顾我,他辞去原本的工作,陪我回到了家里,一边照顾我一遍做一点小工来维持生活和支付我的医药费。这几年来,我一直都在化疗治疗,仅靠丈夫一点微薄的收入根本支撑不了这个家,很快我便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

正当我对生活的无望的时候,在今年年初,政府知道了我的遭遇,村干部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劝我要树立信心,并告诉我,我家情况符合城乡医疗救助条件,可以办理大病医疗救助,没过多久,宁国市医保局领导就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到我家来走访,他们非常耐心的给我讲述了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政策并且还告知今年的救助资金已经到账,共计9400元整,对于现阶段的我们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渡过难关。并且,村委会得知我的状况也给我纳入低保评议,6月中旬也通过了代表大会。现在一下子也解决我的实际困难。

感谢国家现在的好政策,不仅有医疗保险而且大病救助工程,切实的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同时也更坚定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让我们一家在绝境中得到了对新生活的希望。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民生政策像是一道阳光温暖和安慰着我们的心,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