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两癌”免费筛查让“爱”靠的更近、“癌”离的更远

发布时间:2022-07-16 16:33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李*,家住西津街道城西社区,今年57岁,退休在家,热心一些社会公益活动。

在国家刚刚实施免费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政策的初始,每年城西社区的计生专干都会向我宣传妇女健康知识,动员我积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那时候总觉得自己身体很好,没有检查的必要。但是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各类媒体宣传报道的,女性罹患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几率每年都呈上升趋势,这让我越发感到恐惧和不安,想着今年再有免费“两癌”筛查一定要去。这不,前阵子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我今年的“两癌”筛查马上要开始了,这次无论如何我都要把握机会参加检查。

7月11日下午我来到锦苑广场卫生服务站做了“两癌”筛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也很专业,在她们的细心引导下我顺利完成了各项检查。医生还仔细询问了我的生活规律和身体症状,向我讲解了“两癌”筛查可以大大降低患癌风险,防患于未然。这次检查不仅让学到了很多“两癌”防治知识,还帮我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两癌”免费筛查这项惠民工程的实施,极大地降低了“两癌”对适龄妇女健康的威胁,同时又给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送到我们广大女性同胞的心坎上,衷心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