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甲路镇残联扎实完成精神残疾人药物补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6 16:25 信息来源:甲路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镇贫困精神残疾人服药救助工作,甲路镇残联严格按照2022年度项目工作要求,采取系列措施开展贫困精神残疾人救助工作,扎实推进精神残疾人药费救助工作,确保有服药救助需求的精神残疾人得到应有救助。

 提前谋划、广泛宣传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同时加强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宣传力度,利用街头宣传、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救助政策,对补贴条件、补贴标准、申报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政策知晓度、满意率,营造良好民生工程实施氛围,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早知道、早申报、早受益。

 信息共享、深入排查。镇残联主动与综治、公安、卫键、民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实现重性精神障碍患者信息共享,及时掌握精神障碍患者就医服药医疗保障情况。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精神残疾人摸排登记,对增加人员进行审核,保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应助尽助。

 精准发放,落实到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省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一项重要内容。截至目前,甲路镇完成打卡发放30人,每人每年1000元,共计发放资金3万元,完成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