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医疗救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15:23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的医疗救助款到账啦,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一直惦记着我们”。日前,西津街道大村村村民小罗一家在收到医疗救助款时如是说道。在20213月底,年仅23岁的大学生小罗不幸被查出患有基底动脉顶端动脉瘤,如晴天霹雳一般,一家人平静的生活就此被打乱,整个家庭也笼罩在巨大的阴影之下,靠打零工为计的一家人根本无力承担这五万多的医疗费。村干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告诉罗曼一家可以带着相应的材料去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申请大病医疗救助,这也的确给他们一家打下了一剂“强心剂”,让他们可以安心后续的治疗。医疗救助是一项专门针对患有重特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出台的民生政策,旨在减轻患病群众的家庭负担,缓解城乡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让病有所医在基层落地生花。

“幸亏有了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温暖了我们老百姓的心,让我们一家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从我们上报材料到街道部门进行经济核查、开展入户调查、开会评议、审核公示再到最后的救助金到账,整个流程都是十分畅通的,此次治疗的总费用是53120元,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经帮我报销了22854元,医疗救助又救助了8376元,实际支付的又少了一笔,这对我们家庭来说可真是一笔不少的支出啊”,罗曼笑着对我们说道。

如果说,重特大疾病是压垮困难群众的“巨石”,那医疗救助政策就是困难群众最有效的“强心剂”,给病患以希望,给家庭以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