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三公里就业圈” 让“游子归故里 点燃生活激情”

发布时间:2022-06-28 15:20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张*,今年26岁,家住西津街道城中社区文欣金地小区,也曾同大多年轻人一样,心怀着去大城市闯荡的梦想,期盼着自己能闯出一片天地来。但我的现实是,在外面打工这些年,感觉是不曾真正融入进大城市的工作与生活状态中,从未有过“归属感”和“幸福感”,返乡就业的念头逐渐在我的脑海中形成。

今年过年回家,一直没有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就业就更加困难了,在一次次失败和打击下,我渐渐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了信心,变得消极和冷漠,不愿意和家人朋友交流。

幸好!这时政府推出“三公里就业圈”民生工程,通过咨询了解,此项就业工程给我生活燃起了希望。城中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摸底,为就业困难人员建立帮扶台账的时候了解到我的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我并耐心地教我在平台上怎样注册完善自己的简历、投递简历。同时与多家用人单位联系,及时更新平台上的招聘信息,“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促进了求职用工精准对接。很快我便接到用人单位的电话,最后我被安徽麦嗨食品有限公司人事部录用,从事相关行政方面的工作。自从有了这份工作,家庭生活氛围和我的精神状态也积极乐观了很多。

西津街道城中社区大力宣传推行“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让我实现了再就业,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实施的就业促进工程好政策,让我能够身归故里,点燃我对未来生活憧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