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中溪镇“三个到位”保障民生实事平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8 信息来源:中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中溪镇紧紧围绕省定20项民生实事项目,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三个到位”,让民生宣传活动提质增效,使民生工作落实平稳推进。

一是多方联动到位。各民生工程牵头部门与镇村干部完善联合联动协作机制,在辖区内广泛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公示各具体民生工程实事责任部门与联系电话,畅通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渠道,对部分项目提前摸底,登记造册,明确任务重点,保障2022年各民生工程项目有序开展。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财政所牵头,联合各民生工程责任部门,在人流量较大的街道上积极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放发宣传材料,免费向群众答疑解惑等形式,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同时,注重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多媒体广播等形式,最大限度提升广大群众民生工作的知情权,力争让民生项目清单家喻户晓,从而更好的推进民生工程,让惠民政策真正进入千家万户。

三是质效保障到位。强化各责任部门的牵头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调度,扎实提升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工作一旦启动务必保持高质量和快进度。同时对于施工单位加强监督,设立专门的督查小组,对于施工用料、模式、进度等重要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且保障民生工作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让民生资金用在民生工作上,从而切实保障民生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