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云梯畲族小学突出少数民族特色开展课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9 14:39 信息来源:云梯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促进畲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我市唯一一所民族学校,云梯畲族小学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在“双减”政策下利用学科特色有机渗透民族团结教育,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传承等纳入课后服务课程当中,让师生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民族团结意识。

为助力学校“双减”工作,保障课后服务的质量,学校开设了丰富多彩的以“民族团结”为内容的课后服务课程。思政老师、法制副校长对民族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引导学生认识各民族的生活习俗及特色文化,知道畲族文化也是我国历史宝库中一个耀眼的明珠。

该校把民族团结融入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真正做到有形、有感、有效。不仅开设了畲歌、畲语班,还开设了竹竿舞、踩高跷、“赶野猪”、滚铁环等畲族特色活动的课程,帮助学生了解民族语言、艺术以及风俗习惯,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寓教育于活动中,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