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西津街道“强化四个导向”推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2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深入实施,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度,让社会更多了解、参与、支持民生工程,促进民生工程纵深发展,西津街道强化四个导向,全力推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目标导向。坚持“民生工程服务民生的”目标导向,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民生工程当做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暖心工程抓实抓细,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当成大事心事,用情用力抓好民生实事,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

二是强化考核导向。坚持以考核为抓手,严格对照民生工程考核办法,找准短板问题,认准优势良项,看准目标定位,引导有关责任部门“强配合,共进退、同担当”,把民生工程完成目标定得更高一些,把实施进度完成得更快一些,把基础性工作做得更细一些,真正使考核成为反映民生工作实施情况的“晴雨表”。

    三是强化责任导向。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的原则,牢固树立“老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思想理念,将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压实压紧民生工程责任体系,明确责任,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统筹推进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四是强化协同导向。坚持“民生为本、部门协同”的原则,要求各责任部门加强内部之间的联系,加强与主管部门的联系,做到信息共享、科学调度、步调一致、整体推进,及时跟进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协调处理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地生花,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