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法律援助让我沐浴法治阳光

发布时间:2022-04-12 16:21 信息来源:港口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王**,家住港口镇港口村,是一名普通的装修工人,有块大石头一直以来压在我的心头。

事情还得从3年前说起。20195月至7月,我被刘某及其妻子龚某雇佣,为其在港口农贸市场的门面房装修,材料费加人工费总计3万多元,但因多种原因他们一直没把钱给我。眼看自己的血汗钱就要“打水漂”,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说现在政府有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拨通了港口镇法律援助中心的咨询电话,了解相关政策后,第二天,我带着相关材料来到港口镇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大厅接待人员核查相关材料后,认为我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法援中心将会全程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并指派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柴律师办理该案。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解答,让我这悬着的心一下子定下来了。随后,柴律师对我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核实,认真细致地做起笔录,还每天帮我东奔西跑,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为我的合法权益进行最大化争取。了解到他们的门面房已经装修好准备出租,但是由于刘某与龚某之间的家庭矛盾,出租事宜也就搁置下来。柴律师详细告知了他们法律的有关规定,帮我做了许多工作,还多方打听联系到了租户,最终还没开庭我就在年前拿到了欠款。

收到银行卡装修款到账的信息,我热泪盈眶。在我最无助时,是柴律师无偿帮助了我,让我拿到了辛苦钱,是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让我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让我感受到了港口镇法律援助中心的法援速度和法援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