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梅林镇三举措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08:29 信息来源:梅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维护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规范养老保险资金发放程序和标准,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这件人民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办好,梅林镇认真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农村被征地养老保险认证工作。截止11月底,全镇已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4556人次、城镇职工养老保险852人次、农村被征地养老保险168人次,认证结果正在公示中。

着眼精准认证,严格把握标准 对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进行生存状态认证,对死亡、出国定居人员和服刑人员终止或暂停相关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对于已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等其他养老保险待遇的终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并停发被征地农民生活补助金。

着眼便民利民,丰富认证方式 坚持“技术”“人工”相结合,堵住资格认证漏洞,先与公安户籍信息、民政火化名单进行对比,在此基础上各村网格员分片认证,对于有疑义的对象,必须做到上门认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推广皖事通线上认证方式,真正打通认证工作“最后一公里”。

着眼风险防控,主动清理系统 梳理系统内失踪人员,点对点对接,确认生存状况后及时办理注销;对于本乡镇待遇领取后,户籍转移到其他乡镇或异地的对象,重点核实并确定是否存在重户、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情况,做好基础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