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甲路镇“五个强化”力推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03 10:01 信息来源:甲路镇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末将至,为确保年底民生工程各项任务考核等相关工作顺利完成。近日,甲路镇召开民生工程年末收官工作会,“五个强化”打响民生工程年末收官战,为2021年民生工程各项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强化部门协作,提高思想认识。镇民生办与各部门联动,形成密切协作的工作格局,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对民生工程工作进展和实施成效进行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确保2021年各项民生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目标任务。根据年初制定的考核办法,把任务层层分解,加强责任落实,要求各部门对照民生工程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对民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力促全镇民生工程顺利收官。

强化沟通协调,及时查缺补漏。各部门及时与牵头单位沟通,主动对接,了解全镇民生工程短板,做好查缺补漏工作,进一步完善年终考核材料,确保资料齐全、规范,数据准确,切实做好年终考核的准备工作。

强化民生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形式灵活多样的向群众宣讲各项民生工程政策、实施成效,耐心接受群众咨询,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民生工程宣传及时有效,为民生工程年末收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强化公开公示,确保督查到位。积极做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标牌应用,在所有涉及民生工程项目的服务场所张贴安徽省民生工程标识,工程类项目要树立民生工程永久建成标识牌,扩大民生工程品牌效应,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联合纪检等部门,组织开展工作督查,做到全面掌握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严格质量责任追究,确保质量过关,发挥预期效益,让更多好处惠及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