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多措并举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5 信息来源: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落实好资助各项政策,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截至目前,已落实中职免学费2188人,已发放中职国家助学金369人。

一是加强学籍管理。教务处学籍管理部门和招就处密切协同,核对核准在校学生学籍,确保籍在人在,严禁空挂学籍情况出现,确保学生学籍等基础数据准确。

二是加强精准识别。与全国学生资助系统对接,区别脱贫可能返贫、城乡低保、特困和残疾等不同类型学生94人,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学校大屏幕进行国家资助政策投放宣传;组织班主任专题会议,落实学生资助宣传和规范操作程序,统一认识和宣传口径;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班主任利用周会时间召开班级宣传和发动,同时通过班级家校联系微信群也将国家助学金政策和评审办法告知家长。

四是加强审核把关。班级按照要求组建评议小组,审核资助申请人的条件,以无记名投票推荐,班主任将推荐的结果及时在班级家长微信群和班级进行匿名公示,公示期满后交专业部审核。专业部审核后形成资助上报材料。

五是加强资金管理。落实财政资金直达要求。对接银行办理学生个人实名资助卡,做到资助资金直达学生个人账户,减少中间环节以防资助资金截流的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