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市顺利完成新技工系统培养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30 09:22 信息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初、高中毕业生为主体的劳动者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截至11月底,已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498人,完成率124%,稳定培养率达98%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企业招聘会、中、高考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民生工程系列宣传活动。同时深入生源地点对点、面对面进入学生家庭开展招生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解读招生政策,不断提高新技工系统培养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覆盖面。

    二是强化教学管理。根据人才和市场的需求,开设了汽车维修、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与维修、钳工与焊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与管理等专业,形成了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于一体的新型技工教育模式,多层次、多形式和多功能的办学特点。坚持“工学一体化”“产学研”课程改革让学生参与企业生产过程,老师在企业教育实训过程中不断优化教学方案,学生在生产岗位上不断提升实操技能。确保实训与市场无缝隙、精准对接,为最终将学生培养成为技能型实用人才做好储备工作。

三是兑现落实政策。学生在全国技工院校电子注册和统计信息管理系统注册后,按规定程序将补助资金拨付至技工院校在金融机构开设的银行账户。通过落实优惠政策,让学生既能学到技术,又可得到补助。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院校招生办学的积极性,为地区的稳定就业、技能人才储备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