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首批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0-12-30 09:3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29日上午,宁国市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在市预防接种中心(宁国市中医院)完成接种,标志着宁国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首日接种的对象主要是医务人员和出国留学人员,接种现场分健康询问、预检登记、疫苗接种、接种留观四个环节,预检登记的工作人员详细的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告知受种者接种疫苗的留观时间和注意事项等,接种完成,工作人员为受种者出具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凭证,现场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据了解,此次宁国市首批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的重点人群要求年龄在18-59岁,包括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物品、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工作人员等。
  截至目前,宁国市登记在册的重点人群约4000人,首日已接种百余人,首批登记在册的重点人群预计在2月5日前完成首针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