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规范有序清理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0-12-25 08:1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组织管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宁国市规范有序地推进了“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市目前共依法登记社会组织358家,但部分社会组织由于缺乏社会组织运作能力,组织机构不健全或会员流失导致长时间未开展活动,连续2年不参加年度检查工作,逐渐成为俗称的“僵尸型”社会组织。为此,该市民政局对照年度检查结果及电话询问,对登记注册社会组织一一清查,摸清全市“僵尸型”社会组织现状,据初步摸底统计,该市共有“僵尸型”社会组织37家,其中,社会团体13家、社会服务机构24家均被列入清理范畴。及时将清理出的“僵尸型”社会组织函至各业务主管(指导)单位,同时向该社会组织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联系相关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明确清理整顿名单,制定注销流程和相关责任,并详细介绍了有关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中业务主管单位的责任和义务,为业务主管单位更好地督促社会组织办理注销手续提供了指导意见。
  与此同时,对主动配合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社会组织,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适当简化办理流程并积极帮助办理完成网上注销程序,对不配合办理注销手续的社会组织,将按照社会组织信用管理办法,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截止12月共完成注销社会组织3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