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困难群众帮扶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102家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教育、健康、扶老、救孤等多种形式,参与帮扶项目111个,投入资金577余万元,受益困难群众1.8万人,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印发《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的指导意见》,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并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广泛动员。同时,利用业务主管部门会议,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再强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实时关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相关信息,挖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进行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民政部门主动加强与扶贫办的联系,不定期在社会组织管理群发布帮扶需求信息,尤其是在册困难家庭的需求信息,畅通帮扶需求与帮扶资源供给对接渠道。该市义工联合会、心连心公益协会等9家社会组织参与认领17户在册困难家庭,在就医、就学、销售农副产品等方面开展帮扶,投入帮扶资金6万余元;及时发布市外脱贫攻坚相关信息,该市建筑业协会向新疆皮山县捐助3万元扶贫资金。
  慈善协会开展“在册困难家庭定向帮扶”和“慈善医疗救助”项目,每年帮扶在册困难家庭28户,帮扶资金2.8万元,慈善医疗救助200余人,救助资金70余万元;义工联合会开展“怡养家园”项目,从家政服务、医疗保障、心理慰藉等方面关爱失独老人,服务对象140名,累计时长2万小时,参与服务次数5千次,捐赠物资资金100万元。该项目荣获2019年度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家公益慈善组织的32个助学、助残、助孤、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奖项,以项目牵引助力困难群众帮扶。
下一步,宁国市将继续巩固社会组织参与帮扶困难群众成果,有效发挥社会组织专业性、公益性、行业性、学术性等优势,实现帮扶资源和精准帮扶有效对接,提供社会组织帮扶困难群众的最大能量。(陈景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