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08:4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我市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主持,市委宣传部、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局、银保监组、国元农险公司宁国支公司及部分乡镇参加。
  会上,市农险办汇报了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梳理了工作困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国元农险公司宁国支公司汇报了乡镇协保员队伍建设和重大灾害应对工作,并就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会议还就《关于调整宁国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的通知》开展讨论,参会单位从自身职责出发,为我市农险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应保尽保。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农业保险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开展农业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农户及农业新型主体宣传农业保险知识和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参加保险,做到应保尽保,切实降低农业风险,有力保障广大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二要各司其职,强化协作配合。农险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财政部门筹措本级保费补贴资金,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业务指导,其他成员单位也要及时分析研究政策,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推进落实,全力保障农业保险顺利推进。三要加快理赔进度,对上争取政策。国元农险宁国支公司在今后的理赔方面要主动靠前服务,选配精干力量,及时查勘定损、理赔,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对上争取政策支持,不断扩大参保范围,实现保险企业与农户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