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宁国市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5 08:2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将社会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初步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融合发展的养老服务体系。
  加大扶持力度。坚持将社会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融合发展的养老服务体系。投入9000余万元用于各项基本养老服务支出,投入460余万元建成12家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32家农村养老服务站,城乡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建设覆盖率达70%以上。
  加快体系建设。积极落实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优惠政策,鼓励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构建多主体、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产业格局。投资180万元,实现全市农村敬老院“标准化医务室”全覆盖,探索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政府购买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全市现有养老机构35家,设置各类养老床位3842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45张。
  加强机制创新。印发《宁国市社会福利院改革推进工作方案》,开展乡镇敬老院转型升级工作,全市40%农村敬老院实现公建民营。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通过签约服务、协议病床、合作办养等多种模式,实现“养中有医”“医中有养”“居家医养”。截至目前,全市医养合作建设的养老机构达到3家,设置床位4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