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城西社区 “五个全覆盖”防范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7 08:2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市西津街道城西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备战”状态冲锋在前、严防死守,以“五个全覆盖”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网格全覆盖。社区第一时间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发动社区网格员、联居干部、联点共建单位、志愿者组成防控疫情小分队,明确各责任网格员,按照“责任到户、包保到人”原则定人、定岗、定责,构建了覆盖全社区的防控监管体系;信息摸排全覆盖。通过电话联系、现场入户等方式,并结合住宿登记、购票信息等关联信息,最大范围、最快速度对社区住户开展摸排,及时排查武汉返宁、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并对无法联系通过张贴入户联系单的方式进行二次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防范宣传全覆盖。每天坚持在辖区范围内,采用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网络宣传等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大家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社区消杀全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全情投入,对社区范围内71个住宅小区的公共厕所、垃圾桶、楼梯扶手、电梯间等重点公共区域和各类环卫设施进行消毒;心理疏导全覆盖。针对部分武汉返宁并居家隔离的人员,社区组织卫健专干和社区医生通过电话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