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疫情防控一线的“骗子妈妈”

发布时间:2020-02-07 08:2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家呀?”2月1日晚,正在全力预备第二天疫情防控物资的宁国市南山街道党政办主任韩艳接到了孩子打来的视频通话,她安抚道:“乖,爸爸、妈妈过几天就回来,你要好好写作业,听爷爷奶奶的话!”然而,视频那头的孩子却喊了声“骗子妈妈”就把视频电话挂了。
  韩艳无奈地笑了笑,她已经连续工作11天了。自从大年三十中午回家和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她就再也没和孩子见过面了。偶尔有空,韩艳也会用手机和孩子视频一下,但并不能缓解孩子想念父母的心情,“我也十分想念孩子,但在这关键时刻,我实在没有时间回家去看望他们。”韩艳说,因为家属在乡镇工作,也需要到防控疫情的一线,所以孩子就被送去爷爷奶奶家。
  南山街道共有居民6万余人,排摸、宣传、消毒、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任务异常艰巨。“最困难的应该是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了。”因为韩艳知道,面对辖区200多名武汉返宁人员,不能及时购买到口罩等物资,就意味着一线的同事们会多一分危险。“她是我们去战斗的坚强保障!”在同事阮囯慧看来,从前文文弱弱的韩艳现在完全就变成了一个“女汉子”,搬起物资来一点都不含糊,十二瓶一箱的消毒水,她能一口气扛上三楼。
  这两天,韩艳在为一线运送物资时却没有以前利索了。原来在去药房仓库搬物资时,她不慎一脚踩空楼梯,小腿的剧烈疼痛瞬时袭来。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半月板损伤淤血,双侧韧带拉伤,医嘱建议卧床休息30天。但得知疫情愈加严峻,韩艳还是坚持迈着夹着夹板的小腿,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