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五项宣传法”确保紧缺防疫物资有序投放市场

发布时间:2020-02-05 10:2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综合采用“五项宣传法”确保防疫紧缺物资在供应过程中不聚集、不排队、不拥挤,有效避免了防控关键时期领取防疫物资所致的人员流动聚集。

  一是提前公告宣传。向广大市民明确,市防疫指挥部决定采用线上销售、线下提取的核心目的是为了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避免线下销售所致的人群聚集和纠纷的发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表明了政府的良苦用心。

  二是便捷操作宣传。选用市场比较主流的技术服务系统,确保物资投放能够定点、定量销售,避免出现囤积,做到采购、退货自如,让防疫物资惠及更多需要的市民。对主要操作流程配备准确清晰的图文说明并运用媒体平台进行广泛推送。

  三是号召引导宣传。全面考虑各种人群需求,对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部分老年人,引导年轻人、子女应主动尽孝,为有需求的老人操作购买。同时也号召尽量把口罩让给户外、一线工作人员。

  四是城乡统筹宣传。统筹城乡防控宣传,相关线上下单、线下提取的防疫物资供应信息通过本地市民喜闻乐见主流论坛、微信公众号、App等网络自媒体平台传播。根据城区和农村需求,除城区的15个定点药店线上销售外,还安排物资投放到12个乡镇分散供应,确保城乡都有一定量物资供人民群众选购。

  五是技术服务宣传。宁国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多次过问、精心安排,做了大量研究谋划工作,对技术支持单位宁国论坛、27家药店分别做了动员和介绍。宁国论坛和药店通过网上和服务专线等多渠道为销售平稳有序提供了技术和服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