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投资指南

祝贺!全国第45位、中部地区第12位、安徽省第3位

发布时间:2023-02-08 10:00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新春伊始,再传喜讯。日前,商务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宁国经开区在全国217家国家级开发区“年度大考”中交出惊艳“答卷”,实现整体跃升,位列全国第45位、中部地区第12位、安徽省第3位,全国全省位次较上年度分别前进了38位、2位。

悉,此次国家级经开区“大考”,首次采用新修订的考核评价办法,共设置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统筹协调、发展质量五大类30项指标,考核指标更加科学、全面,评价体系更加规范,切实体现出经济功能区的综合发展水平。

回首2022年,宁国经开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开放创新的主阵地作用,全力以赴抓招商、攻项目、兴实体、优服务,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抓牢项目招引,实现了“招大引强”的重要突破,成功引进吉利科技磷酸铁锂电池项目、苏州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等一批大好高项目,累计签约资金超250亿元。发力项目建设,全年完成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58个,鼎瑜智能汽车底盘制造、隆威汽车空气弹簧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工业发展后劲勃发。加快创新提升,高标准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接连荣获省产品质量提升创建示范区、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考评A档、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试点单位等表彰。聚力要素破解,深入推进“标准地”“退二优二”等改革举措,完成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41宗,盘活闲置低效用地面积近800亩。出台“园区贷”和“贷投批量联动”等惠企政策,28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支持近1.5亿元。做优营商环境,顶格推进“两改革两创新两台帐三机制”工作体系,把“5星级”服务理念贯彻到服务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全链条,园区营商环境和企业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宁国经开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宁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搞活”的制胜之路,保持“弹好钢琴、守好底线”的清醒头脑,以“敢拼敢抢敢作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实践中敢为先锋、勇立潮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