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投资指南

宣城宁国化工园区通过省级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复核

发布时间:2023-04-21 11:07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7日至19日,由安徽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茂祥带队组成省级复核工作组,对宣城宁国化工园区开展安全风险等级省级复核工作。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孔祥斌,宁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宁国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宁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清,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宁国市应急管理局、宁国经开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与复核。

      复核工作组通过实地踏勘、查阅资料等方式,严格对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表》以及“十有两禁”标准,围绕设立、选址及规划、园区内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六大评估要素开展复核工作。

      19日下午,在评估复核反馈会上,复核组专家将复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说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王茂祥指出,此次评估复核工作开展顺利,宣城宁国化工园区风险等级评估达到C级标准,但仍有部分指标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相关部门应尽快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列出整改时间表,对发现的问题加以改进。同时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封闭化管理目标,加强园区内企业管理,不断提高园区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金宁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充分吸纳复核组提出的建议,加强部门联动,加快整改提升,用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措施保证整改方案落实到位,保障化工园区安全发展。
最后,孔祥斌强调,化工园区风险等级的达标仅仅是目标,而不是目的,园区要扎实做好整改,通过整治提升来推动化工园区整体安全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