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投资指南

打造中德合作典范园区

发布时间:2022-09-19 10:08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从生产到研发,从文化到居住,安徽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奋力打造安徽中德(宁国)国际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园,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载体。“产业园目前入驻的6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集汽车底盘系统及减震降噪零部件研发、制造、产品试验、整车路试、物流等于一体的特色园区,预计‘十四五’末实现产值70亿元。”中鼎NVH党总支书记阮媛向国际商报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安徽中德(宁国)国际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园依托中鼎集团国际合作优势,按照“产、城、人、文”融合的原则打造。其中,宁国市负责基础设施建设,中鼎集团负责产业项目引进和投资。园区总体规划面积2.8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由智能制造产业板块、德风小镇板块、田园生活板块三大板块组成。
      走进智能制造板块,厂房楼顶、停车棚顶的太阳能光伏面板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太阳能光伏面板从5月31号开始正式供电,7月份单月供应了99万度电,已全部供应园区企业使用。”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设备总监李广友介绍说,目前太阳能光伏面板已经铺设了三分之一,车棚顶已经全部铺设了,接下来将会在厂房房顶全部铺设,届时发电能力可达20兆瓦。
       来到产业园内中鼎海外并购反向投资企业——威固技术(安徽)有限公司修整、检验专区,在炎热的夏季,车间内凉爽舒适。“公司人性化管理,这里都装了空调,在生产车间不宜安装空调的,安装了送风系统,让每一个工作岗位的工作环境都很舒适。”威固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总务科科长施忆说:“我们通过引进吸收德国威固公司的先进技术及管理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主要OEM及Tier1的降噪减震首选供应商,实现WEGU品牌的全球化战略。”
      威固公司作为德资企业,主要从事降噪与减震技术方案的研究、开发、设计,其主导产品排气降噪阻尼系统、动力系统降噪阻尼器、底盘系统降噪阻尼器、转向系统降噪阻尼器等为宝马、奔驰、奥迪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配套。
      在产业文化建设方面,安徽中德(宁国)国际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园也颇具创新。在威固公司车间的一面文化墙上,一棵“家庭成员树”上面挂满了员工的生活照片,一张张笑脸给人一种充满朝气活力的感觉。“中鼎集团推行HCC幸福文化圈项目,就是为了实现员工快乐工作、幸福成长,达到共创价值、共享幸福的经营目标。”据阮媛介绍,中鼎集团充分运用党群工作路线在企业开展新实践,按照不同班组,将企业员工划分编入不同的文化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实现圈自主建设、自主管理,营造文化氛围,实现文化增效。
      “你看这个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是参照德国建筑风格建设的,我们特意把德国的风情引过来,不仅在文化上改变还在建筑上也做改变。”宁国经开区经发局局长高翠月指着一处建筑物介绍说。
      据了解,安徽中德(宁国)国际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园将作为宁国市智能制造产业的主平台,招引优质智能汽车企业入驻,着力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推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完备,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一流、文化风韵独特的长三角智慧智造示范园区和中德文化交融的国际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