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养老金发放率实现100%

发布时间:2021-06-15 08:0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中,宁国市人社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为民服务重要内容,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确保按时按量完成保费征缴任务,养老金发放率实现100%。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彩页、刊登宣传报道和文明创建入户走访等各种宣传方式,重点对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两项机制、高档次缴费补贴、到龄人员补缴以往缴费年度等政策深入宣传,确保广大居民对好政策应知尽知。
  加速扩面征缴,提升参保质量。积极引导广大城乡居民早参保、多缴费、长缴费,实实在在增加个人账户金额积累,让到龄领取人员享受更高水平的养老金待遇,努力提升全市人均缴费水平及高档次缴费人员比例,持续增加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信息比对,保障基金安全。做实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做细疑点信息人员核查工作,做强违规领取待遇的追缴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等各类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基金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加快业务进卡,规范工作程序。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和管理服务,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和“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建设目标,全面提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让参保群众真正享受社保卡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
  截至目前,宁国市城乡居保年度参保缴费人数81838人,人均缴费水平265.79元,其中选择高档次缴费人数1782人。1-5月,为6.18万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养老金4241.32万元、为4691名特殊困难群体代缴保费113万元,顺利实现了巩固参续保率、提供缴费水平、助力困难帮扶的三大目标任务。(朱远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