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探索建立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与浙江安吉县举行两地城市管理长效协作签约仪式,积极探索建立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推进两地城管执法深度合作、协同发展。
  按照协议,宁国、安吉城市管理部门将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依法查处跨省非法处置建筑垃圾、张贴非法小广告、违规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社会宣传协作。围绕区域内重大城管执法活动、典型案例等,开展宣传报道,积极营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城管执法社会宣传良好氛围。加强先进人物、典型事例宣传,展示新时代城管执法新作为、新形象。
  三是推进队伍管理建设。建立交叉学习培训和执法实践机制,每年安排6批(次)执法人员脱产到协作单位开展学习培训和执法实践活动,学习借鉴协作单位城市管理工作经验做法和城管执法文化特质,进一步规范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
  四是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建立执法预警通报机制,将本区域内一段时间内发现的带有普遍性、行业性、倾向性的问题,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协作单位进行通报。建立案件协助调查机制,对协作单位查处跨省案件提供援助。
  五是建立定期会商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会商会,总结两地城管执法系统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完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城管执法协作机制,拓展协作领域和内容,推动区域内城管执法协作常态化、制度化。
  据了解,两地城管部门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密切沟通协作,加强优势互补,丰富机制载体,全力提升城市群精细化治理水平,努力打造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区域合作先进典型示范。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合作模式,提升共建水平,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区域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莫兴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