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多方位互动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01 08:2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目前,该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高达32.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为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宁国市上下联动,优化资源,整合乡村卫计专干近200人,重新核定职责,增加健康教育等内容,定期开展市、乡、村三级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并组建若干个“1+N+N+1”服务团队深入基层、走近老百姓,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服务,使“优质服务基层行”最终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感知得到的健康红利。截止目前,该市累计建成28家健康促进医院、60家健康促进机关、59家健康社区(村)、26所健康促进学校、21家健康促进企业、2万多户健康家庭,其中示范健康家庭100户。
  在原有的3个健康主题公园基础上,新建了城西湖公园、滨河公园积极融入健康元素,在出入口和人流量集中的位置设置了太阳能宣传展板,宣传内容采用灯箱形式滚动播出,每一个展板能变换6种画面,形式新颖,受众度高。在原有的1条健康一条街基础上又新增了2条健康一条街,同时多形式融入健康元素,让健康宣传无处不在。同时,整合近几年健康素养巡讲专家资源,建立优秀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团队,根据专家课题有针对性分类组织开展巡讲活动,将健康科普知识送进乡村、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等场所。截至目前,该市有4人入选省级专家库,9人入选宣城市级专家库。
  建立和完善健康教育网络,突出合理膳食、控烟、全民健身运动等内容,在社区、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等场所广泛开展扎实有效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全民健身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健康中国行”等健康主题日宣传活动,现场提供健康咨询,逐步强化群众健康意识。全市各学校、幼托机构健康教育课覆盖率达100%,健康教育内容涵盖营养均衡、口腔保健、健康体重、视力保护等,使孩子们一进校门就学习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生活、学习习惯。(方立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