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08:2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冠疫苗是两针的好还是三针的好?”“这两种新冠病毒疫苗均为国家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上市使用的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均符合国家标准,请广大市民放心接种……”连日来,宁国市多渠道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接种,共建群体免疫屏障。
  大力营造舆论氛围。统筹市内宣传平台开设“疫情防控在行动”“疫情防控小知识”等专题专栏,全方位发布疫苗接种通知公告等权威信息,多角度综合报道全市工作动态,高密度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号召大家应种尽种、尽早接种。依托新媒体开设的“我已接种新冠疫苗,喜提‘金边护体’”互动话题引发2万余人围观参与。据统计,大规模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各类媒体累计发布宣传报道300余篇(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营造了“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浓厚氛围。
  统筹铺开社会宣传。针对农村地区、居民小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各地利用led屏、宣传横幅、宣传牌等多形式、多种类开展政策知识宣传和解读,组织动员群众有序接种疫苗,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商户LED屏滚动播放标语8500条(次),城区9个大屏幕每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公益广告,公交站台及出租车顶灯、果壳箱刊登(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15处。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社情民情的监测收集,实行分类交办、限时办理,切实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全媒体动态发布“新冠病毒疫苗配送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联系电话、计划接种人数、接种时间等信息,多渠道开放预约途径,引导群众预约接种、就近接种、错峰接种。根据群众反馈进一步加强线下疫苗接种调度安排、接种现场便民服务和秩序维护,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针对接种过程中的热点焦点问题,梳理发布“宁国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十大热点问题”,并通过公众号留言板、市长热线、政民互动、社区论坛等平台及时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截至目前,该市办理社情民意11起,回应关切36次。(徐永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