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开通“12345”社会救助服务热线

发布时间:2021-05-24 08:4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提高民政系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今年5月起,宁国市通过12345热线面向全体市民提供民政便民服务、社会救助以及政策咨询等服务,搭建起民政系统与群众之间全天候的联系渠道。
  据了解,市民拨打“12345”即可咨询城乡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政策及申请程序。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条件是持有宁国市户籍且长期居住在户籍所在地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低于低保保障标准,且家庭财产情况符合规定条件的困难家庭;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的条件为持有宁国市户籍的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此前一些遇困人口不了解相关政策的了解渠道,热线开通后,遇困人员足不出户即可进行政策咨询、救助申请,节省群众跑腿时间,提高时效,提高办事效率,遇困人员基本生活可及时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