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梅林镇:盘活撂荒田 打造致富田

发布时间:2021-05-20 07:44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梅林镇坚持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实践中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梅林镇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工作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上来,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将撂荒田复耕复种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做到学党史不停步,为民服务有温度。严格落实“多种多补、少种少补、谁种谁补”原则,制定印发《梅林镇农村撂荒田整治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由镇政府统筹安排资金,按照200元、150元、100元、80元/亩的不同标准给予奖励补助,并促成3家家庭农场承包撂荒田550亩,种植水稻、蔬菜等作物。通过示范带动全镇撂荒田复耕复种工作快速推进,5月上旬在复耕复种撂荒田完成水稻种植120亩。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针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梅林镇积极向群众承诺办实事,对花园村、梅林村部分农田灌溉设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争取项目,完成全长2.5公里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工程,该工程的完工,从根本上解决了近300亩农田灌溉问题。(黄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