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我市未雨绸缪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2 09:5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工作,近日,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早安排、早部署,进一步补齐城市排水系统短板,提升城市能级,逐步缓解城区暴雨渍水造成内涝的现象。
  着眼长远,坚持规划引领。我市制定了《宁国市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将城区排水防涝工作分为近期、中期、远期,分步实施。近期建设以清通合流管网、解决易涝点、改造雨水泵站为重点。此外,还编制了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规划,对城市建设排水工艺及防雨渗漏建筑材料都作了硬性规定,力图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避免出现“城市看海”现象。
  立足当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经过梳理,我市城区汛期易涝点主要集中在胡乐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农贸市场、丰盛苑小区内部、宁国大道党校段和铁路桥下、仙霞北路凤凰城段、仙霞南路与清华路段、清华路与荷香路段、宁阳路水利局门前等处。针对易涝点,市住建局2018年已完成胡乐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排水管道改造;查明宁国大道党校段排水管道堵塞原因,并对管道内部影响排水的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山门南路丰盛苑门口增加雨水口进行改造;烈士陵园门口管道进行改造。
  未雨绸缪,建立应急机制。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早谋划、早安排,现已启动仙霞北路凤凰城段部分管道改造和丰盛苑小区内部渠道改造前期相关工作。根据此次渍水路段暴露出的排水问题,加强规划整改,确保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在此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先易后难,在汛期前将对宁阳路水利局门口进行改造、对宁国大道(党校至秀水长廊段)清洗堵塞的雨水管道;对农贸市场路段进行涵下清淤,改造北闸支巷;逐步缓解城区暴雨渍水现象。同时总结以往经验,制定防洪排涝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明确了排水方案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一旦出现险情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抢险队深入到城区各交通干道、园区企业、老旧小区,通过人工疏通排水口以及组织工程车辆进行排水作业等方式,加速排空城区渍水,为市民安全出行和日常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