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09-0002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09-0002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仙霞镇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16 12:01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宣城经开区“1335”年度攻坚目标以及宁国市2022年“五个年”活动,认真做好我街道各项工作,特制定以下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二、起草过程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级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
  三、工作目标
         坚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坚持以产业支撑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坚持以文明创建为牵引,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以文旅强镇为目标,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坚持以增进福祉为目标,推进共建共享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主要内容
         要把握经济转型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加大开放发展。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年活动,大力培育本土企业,积极向上对接企业奖补政策。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成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立足生态农旅乡镇功能定位,继续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力度。做好龙门旅游风景区等重点文旅项目用地等要素保障工作。民生所需就是发展所向。要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不断把“蛋糕”做大,切实把“蛋糕”分好,努力让仙霞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五、创新举措
          做好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排查工作,积极创建省市旅游示范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优秀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
         1.强化思想认识。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践行岗位职责,主动承担责任,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树立法纪意识。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依法行政工作理念,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
        3.科学调度管理。做到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安排责任化、责任措施具体化,工作推进实施科学的调度和严格的管理,实行一月一调度,组织开展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度和各职能部门的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