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5-0001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市交运局局长周明宝关于2022年度宁国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5-0001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市交运局局长周明宝关于2022年度宁国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部门负责人解读】市交运局局长周明宝关于2022年度宁国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05 15:01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决策背景及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宁政办秘〔2020〕32号)和《宣城市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指南的通知》(宣路办〔2021〕9号)等文件精神。
  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是什么?
  答:为切实改善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通行条件,营造“安全、舒适、优美”的路域环境。
  问:研判及起草过程如何?
  答:2022年4月份,交运局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宁国市实际,拟定了《2022年度宁国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讨论稿),经征求市经信、公安、财政、自然资源规划、城管执法等10个部门意见建议,汇总形成统一意见。经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后,4月15日提请市政府2022年第3次市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并于5月5日市政府办印发组织实施。
  问:方案要达到什么目标?
  答: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指导、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建立“政府牵头组织、部门协同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公路路域环境管理机制,以全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稳基本、保重点、创品牌”为主要内容,实施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治理涉路违法事项,规范公路路域管理行为,全面提升路域环境,营造畅通、安全、舒适、绿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问: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结合2022年乡村振兴建设及全域旅游发展,对全市公路实施路面病害修复、综合执法、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打造精品路线5个专项行动。
  问:重要举措有哪些?
  答:明确了市直各相关单位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责任;制定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标准及考核办法》、《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标准及考核办法》和“皖南川藏线”公路建设养护指南,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标准和依据。
  问:有哪些创新举措?
  答:确定了整治范围,即一稳基本,实施全市612公里县道、703公里乡道、1019公里村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二保重点,重点实施G329、G233、S104港宁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三创品牌,积极打造皖南川藏线最美旅游线路和Y017枫港路最美乡村旅游线路。
  问:保障措施有哪些
  答:保障措施主要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氛围营造,加强资金保障,加强督查考核。
  九、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政策咨询部门: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市交运局局长周明宝
  联系方式:401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