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8-0008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汪溪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8-0008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汪溪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文字解读】《汪溪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10 15:52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宣城市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践行“宣城发展·代表尽责”理念为主线,围绕推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深化联动监督、增强民主功效、夯实基层基础,动员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为汪溪街道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宁国发展贡献强劲动力,为宣城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二、工作要求

(一)围绕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街道人大工作部署,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务实推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发挥人大作用。

(二)全面履职尽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履职难题,增强监督实效,更好保障民生、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知政、议政、参政渠道,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需我必有为。

三、工作内容

(一)开展学习讨论

(二)助推转型发展

(三)开展走访和接待选民活动。一是开展“大走访”活动

(四)组织比成绩看贡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