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1808-0000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胡乐镇2018年山核桃护秋 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24 发布日期: 2018-08-24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1808-0000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胡乐镇2018年山核桃护秋 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24
发布日期: 2018-08-2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胡乐镇2018年山核桃护秋 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4 15:57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居)委会、镇直相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我镇山核桃护秋管理工作,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胡乐镇2018年山核桃护秋管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2018年8月23日

 

 

 

 

胡乐镇2018年山核桃护秋管理实施方案

 

    为确保我镇的山核桃秋收期间秩序稳定、保护广大林农的切身利益,现就山核桃安全采收管理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稳定秋收秩序为前提,以维护广大果农的利益为宗旨,全力维护好山核桃生产、销售的正常秩序,坚持“定人定位、责任到人”的原则,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加强山核桃安全采收管理,努力营造一个稳定、安全、有序的秋收环境。

二、组织领导

    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护秋领导组和分片工作小组,全面指导和全程监督全镇山核桃护秋管理工作。 

1、护秋工作领导组

    组 长:童卫兴

    成 员:胡兴波、刘  晟、谢宇辉、刘本念、郭宜龙、

      周继伟、舒军武、郑  莉、林长军、胡云飞、杨文军

宁国市公安局驻胡乐镇护秋工作组设在胡乐派出所。

2、护秋工作小组

    胡乐组(19人)负责胡乐村护秋工作

    组 长:郭宜龙

    副组长:周继伟、郑  莉、吕晓春

    成  员:柯义坤、郑四清、钱批修、赵德发、周建红、邵兴娟、张璐瑶、周孟达、胡云飞、王  鹏、李  瑛、吴成勇、康诗敬、伍  桐、刘  沁

    鸿门组(19人)负责鸿门村护秋工作

    组 长:刘  晟

    副组长:谢宇辉、周  勤

成 员:李文俊、胡铁光、刘团结、周敦云、刘  静、胡清青、李  斌、周成忠、余胜利、甘成敏、陶  凤、陈  静、张爱凤、吴晨晨、李耀中、胡秋红

    龙池组(19人)负责龙池村护秋工作

组 长:胡兴波

副组长:舒军武、唐宝国  

成 员:杨文军、周文海、方利琴、汪兆龙、郑胜军、王  宁、胡燕群、周雷震、俞日为、张丹丹、李  晨、戴永庆、张  青、蔡欣倩、李琛逸、周杨芳菲

    竹川组(18人)负责竹川村护秋工作

组 长:刘本念

副组长:梁玉梅、章朝宁

成 员:胡胜利、周婉宁、陶春华、唐大海、陈宣宁、葛高鹏、朱绍华、汪小海、陈顺晔、吉  玮、项  伟、李  蓓、汪飞凤、揭亚东、程  婕

三、加强协调,维护稳定

    在山核桃收打之前,尽最大可能对影响收打秩序的矛盾纠纷隐患进行一次大排查、大调处;对一时不能调处的采取政府先保全收打、后处理的方法解决;对政府已做出行政裁决的山核桃树纠纷,调解已达成协议的或对裁决已经行政复议,法院已判决生效的则坚决维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一方不服的,且已提起行政复议或提起民事诉讼的,结果未下发的,政府也同样采取保全收打,同时做到纠纷当事人在场,政府工作人员督促收打并将款项交财政所保存,当问题彻底解决后按经营权支付,以免产生恶性事件。

四、强化管理,确保安全

    广大果农要按照政府规定的开杆时间9月8日以后收打(各村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开杆的时间),任何人不得私自提前开杆。特殊情况的,若果实早熟、家中的山核桃分片较多,且人手少的可以打报告申请所在村组同意,镇护秋领导组分片组长根据实际情况批准后方可收打。

    果农要在自己管理的山场范围内采收,不得越界采收,更不得偷采滥采,在采收过程中,山界插花的果树要由各处林农相互协调,叉开时间,以免产生其他不必要的纠纷。在收打过程中,各林农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采取必要安全防范措施,鼓励广大农户积极参入意外伤亡保险,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外村外组人员在山核桃产区林农未收打完毕之前,严禁进入拾捡,一经发现,按偷盗交公安机关处罚。

五、畅通流通渠道,规范销售市场

经营者不得于9月8日收打前进村入户收购山核桃,在收购过程中,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行为,坚持做到有序、公平收购,按章经营。

六、加大宣传,提供服务

    在收打前和收打过程中,政府将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通告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收打安全管理方面的常识及法律法规,为山核桃安全采收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山核桃产业健康发展。

七、严明工作纪律

    (一)提高认识,加强协作。镇、村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护秋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不得出现推诿扯皮现象。

    (二)全体工作人员要服从安排,午间不得饮酒,护秋期间确需请假的,必须书面向主要领导批准后,方予离岗。

    (三)各组定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要切实到岗到位,认真担负起责任,维护一方稳定。

    (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护秋的有关规定,主动维护秋收秩序,积极同一切不良行为作斗争,确保秋收期间的社会稳定。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