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1908-00019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知
名称: 中共胡乐镇党委 胡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胡乐镇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的通 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日期: 2019-08-16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1908-00019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知
名称: 中共胡乐镇党委 胡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胡乐镇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的通 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日期: 2019-08-16
有效性: 有效
中共胡乐镇党委 胡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胡乐镇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19-08-16 13:57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镇直各单位:

  《胡乐镇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胡乐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019年8月14日

胡乐镇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根据《宁国市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宁发[2019]34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灾救灾各项决策部署,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用半年时间,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做到受灾群众妥善安置、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年目标基本实现。

  二、主要任务

 (一)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分项分类建立受灾群众需求台账,精准发放救助款物,综合运用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保障等方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牵头领导:胡兴波、舒军武。责任单位:民政所、农业办、应急办、财政所、卫计办、各村)

 (二)认真排查地质灾害点隐患。对受灾点进行地质灾害鉴定,拿出技术鉴定意见和应急处置方案,迅速组织实施应急除险。(牵头领导:刘本念。责任单位:国土所、各村)

 (三)做好毁损住房的摸底排查。对可以维修加固的,尽快实施除险加固,对无法维修加固的,立即拆除。启动新建住房规划选址工作,需要连片重建的,可以提前谋划易地搬迁、统规统建。(牵头领导:舒军武。责任单位:城建办、国土所、各村)

 (四)做好恢复重建过程中的人员自身安全。(牵头领导:刘本念。责任单位:应急办、各村)

 (五)加快交通设施修复建设。按照“先干线后支线、先修复后重建”的思路,加快灾毁道路抢通,恢复基本通行。2020年春节前,完成村村通道路修复。(牵头领导:刘本念。责任单位:交通办、各村)

 (六)加快水利设施修复建设。坚持应急整险与长远布局相结合,加紧修复受损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渠道等基础设施。谋划沙塍大坝建设,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牵头领导:舒军武。责任单位:水利办、城建办、各村)

 (七)加强卫生防疫工作。按照先清淤、后消杀的程序,组织开展消杀。加强动物疫病防疫,加快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做好畜禽圈舍消杀工作。保障食品安全,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严格防止过水食品流入市场。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饮用水卫生、环境卫生知识,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防病能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牵头领导:郑莉。责任单位:卫计办、农业办、食安办、各村)

 (八)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修复垃圾处理设施,突出抓好主干道路沿线、中心村、自来水厂、人口集中区域等垃圾清理,保证垃圾及时清运,保障乡村正常生活秩序(牵头领导:舒军武。责任单位:美好办、综合执法队、各村)

 (九)强化宣传引导。梳理总结、及时报送抗洪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好QQ、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强化宣传力度。加强舆论监管,对造谣生事、恶意诽谤、以讹传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严肃查处、追责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牵头领导:刘晟、刘本念。责任单位:党政办、派出所、应急办、各村)

 (十)认真做好查灾核灾。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对受灾情况及组织救援情况(人员、设备、物资等)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核查登记,及时上报,超前做好核灾工作。(牵头领导:刘本念。责任单位:应急办、民政所、各村)

 (十一)积极推进项目谋划。要结合基础设施修复工作,迅速行动,积极对接,重点策划包装沙塍大坝、滑渡大桥等一批灾后重建项目,争取政策支持。(牵头领导:刘本念。责任单位:发改办、各村)

 (十二)加快生产恢复。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抓好田间管理、动植物病虫害防治和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做好抢种、补种、改种和补栏、补苗工作,把农业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密切关注涝旱变化,超前做好抗旱准备。切实抓好山核桃、毛竹等农林产业发展,力争大灾之年发展稳定。(牵头领导:舒军武。责任单位:农业办、水利办、各村)

 (十三)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通过网络媒体、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做好信访维稳,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及家属思想疏导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问题,确保不发酵、不蔓延,社会和谐稳定。(牵头领导:刘晟。责任单位:综治中心、派出所、各村)

 (十四)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牵头领导:刘晟。责任单位:党政办、各村)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胡乐镇灾后恢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村,指导和协调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实施,确保2020年春节前完成抗灾救灾各项工作任务。

 (二)强化资金保障。要严控行政开支和非生产性支出,要统筹各类资金,集中财力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恢复重建,组织开展捐赠活动,发动群众无灾帮有灾、轻灾帮重灾。加强对救灾资金的跟踪审计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资金使用关、廉洁安全关。

 (三)强化工作进度。要迅速摸清灾情,科学规划恢复重建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明确时限、倒排工期,确保恢复重建项目按计划或提前完工。

 (四)强化纪律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快速推进。镇纪委要加强工作督查检查,对措施不力、行动不快、作风不实的要严格追责问责。组建工作督导组,重点对灾后重建政策执行、物资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附件:

 

胡乐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陈红莲  党委书记

        童卫兴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胡兴波  人大主席

        刘  晟  党委副书记

        谢宇辉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刘本念  党委委员、副镇长

        舒军武  党委委员、副镇长

        郑  莉  党委委员、副镇长

        李  晨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周继伟  党委委员

 员:康诗敬  党政办副主任

        甘成敏  综合执法队副队长、应急干事

        王  鹏  民政所副所长

        陶  凤  综治服务中心主任

        何  慧  卫健办副主任

        童卫忠  农技中心副主任、水利干事

        汪小海  负责交通、水利工程设计

        余胜利  美丽乡村建设干事

        揭亚东  食药监干事

        刘  沁  项目干事

        李耀中  城建干事

        汪建平  国土所所长

        周雷震  财政所所长

        杨文军  派出所所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刘本念兼任办公室主任。

 办公地址:胡乐镇人民政府二楼

 联系电话:0563-4900001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