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001-0012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胡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4 发布日期: 2020-01-24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001-0012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胡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4
发布日期: 2020-01-2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胡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4 12:10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镇直各单位:

   将《胡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2020年1月23日




 胡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加强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宁国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结 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请参照实行。↓  一、组织领导

   成立胡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成员如下:

   组     长:陈红莲

   第一副组长:童卫兴、郑莉

   副组长:胡兴波、张伟佳、刘本念、舒军武、周继伟、李晨

   成  :刘团结、周婉宁、唐宝国、周成睦、钱批修、何 慧、章苏辉、康诗敬、杨文军、周雷震、张丹丹、胡云飞、甘成敏、项伟、王鹏、杨 俊、程婕、揭亚东、李琛逸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卫计办,郑莉任办公室主任, 何慧、章苏辉任办公室副主任,卫计办其他工作人员、卫生院公卫工作人员、各村村医和卫计专干为成员,负责疫情应急处置及动态报告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各村及联村干部职责

   各村村两委及联村干部严格落实包片进行网格化管理,确保 本村信息摸排全覆盖。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减少大型公共群体活动;二是对本村赴武汉务工、求学返乡人员基本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告知近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对体温异常者要求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将疫情流行传播风险降至最低水平;三是继续开展爱国卫生 运动,加强辖区环境综合整治。

  (二)各部门工作职责

   1、卫计办负责统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向 领导组报告。

   2、卫生院:负责对本院医疗人员及村医培训;加强对发热患者的筛查,发现不明原因发热的患者,应立即转诊到市人民医 院,不得截留、不得拒诊;做好消毒消杀物资、个人防护装备的 储备工作;做好病例日报告和零报告。

   3、党政办:强化正面宣传,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科学引导 社会舆论。

   4、人社所:负责按照工伤保险政策有关规定,落实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伤保险待遇。摸排 武汉籍企业用工人员,并及时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组。

   5、派出所密切关注与疫情有关的社会治安动态,依法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一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观察病例、确诊病例,要迅速配合卫计部门追踪调查工作,同时协助卫计部门做好强制隔离等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6、民政所: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给予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组织和动员村委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协调做好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人员的火化和其他善后工作。

   7、司法所: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中活禽交易、野生动物管控及疑似病例留置、确诊病例隔离等法律纠纷处置等。

   8、商务:维护市场秩序;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现场处置等工作。

   9、文旅指导督促旅游行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旅游团队及人员的宣传、登记、观察工作。

   10、农办:负责人畜共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开展与人类接 触密切的动物相关传染病的监测、调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负责 动物及其产品检疫检验、执法监督、疫情监测和疫情管理工作。

   11、食药监办:加强禽类、养殖类野生动物进入市场内的食品安全,督促集镇农贸市场进一步加强清洁、消毒、通风管理。

   12、交通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协助卫计部门对乘坐交通工具人员进行检疫、查验工作,保障物资和有关标本运送顺畅。

   13、应急办: 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统筹全镇各类应急救援力量, 指导各级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参与防控工作。

   14、林业站:组织开展野生动物疫病的监测、基础调查工作; 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和加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加强与卫生健康、农业农村部门的信息交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组织专家分析和提出有关野生动物活动范围和趋势等预警信息。

   15、财政所:统筹安排防控应急资金,保障经费需求。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村、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宁国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各村、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防控职责,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及时会商、协同行动的长效合作机制,全面落实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经费落实、市场监管、疫情监测、病人救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措施, 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实现“有序、有力、有效、有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目标。

  (三)加强值守,正确引导。各村、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报告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并紧急处置,防止疫情扩散。镇纪委强化监督,明察暗访, 对在防控工作中玩忽职守、履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