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王普率党政考察团赴浙江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2 08: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6日—28日,市委书记王普率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嵊州市、宁海县、缙云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农旅融合等方面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对标先进、以学促干。市领导邱型军、江政义、万辉、许东升、袁风影、魏先龙、汪伟平及部分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嵊州市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东南部,总面积178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2.8万。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浙江省唯一的“中国小吃文化名城”。现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27日上午,在嵊州市,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越剧小镇,参观小镇非遗展示馆、古戏台等景点,详细了解越剧小镇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大家认为,越剧小镇让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不仅提升了景区文化内涵,也进一步推广了越剧文化,其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考察团一行随后又来到飞翼农业小镇,详细了解小镇规模化生产、生态农业发展等情况。考察团表示,小镇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资源,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基础上开发休闲度假项目,营造出了“宜业 宜居 宜游”的生态环境,对我市发展现代农业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宁海县地处于浙江省宁波市,濒临象山港和三门港,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沿海对外开放地区之一,是浙江“大湾区”建设潜力最大的区域,也是“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宁波的南大门。
  27日下午,在宁海县,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下桥村、前童古镇、下畈村等地,通过现场参观和介绍,考察团认为宁海县的新农村建设措施实、方法多、效果好,成效显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因地制宜,挖掘特色,让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推动三农发展、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等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王普指出,要学习宁海县在乡村振兴推进中党建引领先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做法。学习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更要学习他们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王普要求,我市考察团成员回去之后,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借鉴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缙云县,素有“黄帝缙云,人间仙都”的美誉,县域面积1503平方公里,人口46.9万。
  2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缙云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城市绿道、仙都景区、河阳村等地,详细了解了知名小吃缙云烧饼等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边走、边听、边看。考察团成员表示,缙云结合地域特色,深度挖掘开发旅游资源,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普指出,缙云县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创5A工作过程中,缙云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态势、高起点打造全域旅游、艰苦创业精神和大气包容的胸怀,非常值得我市学习借鉴。王普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主动向先进地区看齐,结合我市实际,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勇于创新,敢于攻坚,强化担当,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互利互惠,实现共同发展。
  三天的考察学习中,大家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悟,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收获颇丰。
  王普指出,此次学习考察目的就是要开阔眼界、启发思维、取得真经,回去真抓实干。要把考察中的激动、心动,真正落实到实处,变成实际行动。要充分借鉴浙江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和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和担当意识,寻标先进、解放思想、找准差距,全面提升思想境界、目标定位和工作水平,努力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动我市在更高层次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思路、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