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城东社区:春风行动送温暖 龙年人社感温情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城东社区人社部门隆重推出“春风行动送温暖 龙年人社感温情”主题活动。社区以“感温情 送温暖”为主轴线,多措并举,开启“3+N”稳就业、保就业、促民生要事。

  “慰问送到您手中 很暖心”社区经过精准摸排,了解到辖区居民王某某因为脑梗,被迫不能正常工作,长期需要药物治疗,同时妻子也患上了癌症,家庭沦为双重困难职工家庭,社区通过积极争取,年前与人社局领导一同上门,询问目前困难,与他们聊天话家常,并送上慰问金。王某感动地说:“感谢社区,在寒冷的冬季为我这个‘双病’家庭送来了春日般的温暖,很暖心!”

  “惠民政策座谈会 很贴心”每一列春运返乡的列车里,都满载着新一年的期待和让生活更美好的努力。社区通过精准台账一对一联系到返乡务工人员,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沏上一杯热茶,话上一段暖语,送上一些惠民就业政策。座谈会上呈现出一份浓浓的家乡情怀,从人文关怀上激起了大家返乡务工,建设家园的温情。其中一名参与者直夸座谈会非常贴心,希望以后每年都要举办。会后,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返乡人员送上春节大礼包,送上新春祝福。

  “招聘会现场、三公里促就业、很称心”在市政府广场,一张张告示牌上写满了招聘信息,一排排大红色招聘帐篷之间人影穿梭,一件件“三公里就业圈”蓝马甲随时待命。现场准备了800个就业岗位,同时多名蓝马甲齐上阵,线上线下齐推广,总共一千多个岗位供求职者参考。社区通过‘了解、帮扶、跟踪’的‘三步工作法’,精准掌握求职者的就业意向和职业技能,为供需双方搭建精准对接桥梁。

  春风温暖早行人。从上门送温暖,到座谈茶话会,到线上线下促就业,折射出的不仅是有热度的服务,还有真心为民解忧的“温度”。城东社区将会继续以“春风行动”为常态,搭建更多更精准的招引平台,不断优化供需对接服务,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都能享有更多的就业获得感,切实把就业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点亮万家灯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