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河沥溪街道多措并举助力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2-26 10:0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河沥溪街道紧紧围绕上级有关要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高效务实推进,多措并举,确保全年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完善制度机制,确保责任落实。该街道召开民生工程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市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民生工程工作,并制定下发河沥溪民生工程《实施方案》、《项目分解表》、《村社区考核办法》等系列文件。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民生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将47项民生工程落实到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指标、千斤重担一起挑”的工作格局。

  狠抓宣传创新,营造宣传氛围。线上通过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微信群转发民生工程相关政策。线下利用街道、村(社区)、学校的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乡村应急大喇叭广播固定时间播放相关政策,并定制印有民生工程Logo的宣传资料通过干部大走访等行动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听取群众对实施民生工程的意见和建议。

  精心组织实施,为民办好实事。结合往年民生工程项目和群众意见和建议,谋划重点项目,初步确定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四好农村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工程类项目严格执行项目公示制、项目招投标制、项目质量管理制、项目工程审计制“四项制度”,主动邀请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并实行“社会监督制”,坚决杜绝项目实施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民生工程“民办、民管、民受益”。

  加强资金投入、确保资金安全。该街道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来保障民生工程资金投入,保证人居环境、安全饮水、道路等民生工程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严把补贴类民生工程政策关,全面实施管理一体化、平台一网联、审核一线实、发放一卡通、服务一站办的“五个一”工程。严把工程类项目质量监管关、项目验收关、资金报账关,切实提升民生工程资金效益。同时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审计监督,杜绝了截留、挤占、挪用、滞留以及虚报冒领等行为的发生,保证了资金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