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西津街道金桥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暖民心”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2-01 10:46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扎实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帮助广大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宁国市金桥社区持续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通过宣传持续发力、信息动态更新、帮扶更加精准,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推动居民更高质量就业。

  宣传持续发力,提高全民知晓率。金桥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到网格及商铺,依托三公里“社区诚聘”平台,线上采用“扫码”服务,通过转发微信业主群、务工群、朋友圈进行线上宣传,共转发居民微信群43个,线下采用“扫街”“扫楼”“扫户”等点对点、一对一的推广模式,辅导使用,共覆盖辖区14个小区和两个背街后巷,327个楼道,325家商户,另制作三公里就业圈宣传专栏4个、横幅25条、插牌20个、宣传单1000份、车贴1200份、促就业kt版共500份等,帮助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不断扩大政策影响力。

  信息动态更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社区定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实时更新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分布情况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情况,动态调整“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信息,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

  帮扶更加精准,促进更高质量就业。重点群体就业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内容,把“三公里”就业圈作为帮扶重点群体就业重要抓手,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重点群体多渠道灵活就业,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长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截止目前,金桥社区共组织线下招聘推介会5场,帮助辖区140余人实现再就业,推动各类求职者积极就业,引导用工主体扩大就业,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多沟通机会。

  下一步,宁国市金桥社区将以“社区诚聘”平台为抓手,持续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内居民知晓度和满意度。进一步发挥政府促进、市场调节的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促进全市群众稳就业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